明朝看桃花

番外合集:三千世界之旅——小骨头遇上冷上仙(六)

工作真是让人脑壳痛o(╥﹏╥)o,今天更新晚了,请见谅

感觉把小骨写的有点傻白甜,OOC了

       本次青云榜大选还未开始就爆出大消息,蜀山派长老青冥上仙居然和长留掌门白子画大打出手且势均力敌,惹得前来观赛的其余门派都在私底下打探这位一败魔教二敌长留的青冥上仙是何许人也。

       青冥不胜其扰,带着花千骨待在客院中,来拜访的人一概不见。好脾气的清虚道长只好代为安抚来客,免得自家师弟的跋扈名声更上层楼。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居然有人向清虚道长打听青冥是否有纳美成亲之意,极力推荐自家弟子甚至女儿,不能成为道侣做个侍妾也好。清虚道长暗自感慨这修真门派是一代不如一代,竟有此等卑微屈膝之辈。

       “娘亲,娘亲,不好啦!”躲在客厅中偷吃点心的糖宝听到大八卦,迫不及待地赶到厨房中去找花千骨。

       花千骨正在为青冥准备点心,见糖宝神色慌张,便问她发生何事。

       糖宝急忙说道:“有人要来抢上仙了!我刚才在客厅听到有人向掌门推荐自己的女儿,说愿意到上仙身边为奴为婢。”

        花千骨一愣,迟疑地说:“师父,师父才不会答应。”

       “可是上仙现在名声大噪,肯定会有很多人想拜他为师,甚至想要嫁给他呢。"糖宝气鼓鼓地说,“上仙是娘亲的,才不要让给她们。”

       花千骨一想到青冥会再收弟子,甚至娶妻生子,他的身边会有他人相伴,他的温柔体贴会给予另外一名女子,心就生疼了起来,忍不住哭了起来。'我真是太自私了,竟想要独占师父,'她哭着想道,'师父他对我那么好,我居然想要他永远只陪着我。'

       糖宝急的围着花千骨打转,“娘亲,娘亲,你别哭啊。”

       正在房中打坐的青冥神识感应到花千骨有异后匆忙赶来,一眼扫过厨房并无敌人,他忙上前安抚,“小骨,怎么哭了?有师父在这,别怕。”

       见到他,花千骨哭的更厉害了,抽噎着说不出话。

       “糖宝,你说这是怎么了?”青冥语气冰冷。

       糖宝吓了一跳,忙解释道,“上仙,有人向掌门说要给您送女儿,娘亲听了伤心。”

       青冥松了口气,“小骨,和师父回房。”随后冷眼看了一眼糖宝,“不守规矩,今日罚你在此面壁一个时辰,不许吃晚饭。”

       糖宝委屈巴巴地连连点头,乖乖地面壁去了,生气的上仙真是太可怕了。

      青冥牵着花千骨回了她的房间,扶着她在塌上坐下,温柔地用手帕为她擦去眼泪。

      “傻丫头,师父不是和你说过,只会有你这一个徒弟。”青冥叹气。

       花千骨泪眼婆娑地说道“师父,小骨是不是太自私了?小骨不想师父再收弟子,也不想师父娶妻。”

       青冥轻笑一声,弹了弹她的额头,“好,师父答应你,师父也不娶别人。”

       顾不上青冥难得的戏谑之举,花千骨急忙抓着他的手反复确认,“师父你说的是真的?”

       “我永远都不会骗你。”青冥郑重说道。

       花千骨破涕为笑,笑颜如花。

       青冥神色微动,自见到白子画起就躁动不安的心平静了下来,他轻轻地抚摸花千骨的秀发,柔声问她,“小骨,你好好想想,你对我到底是怎么想的?想明白以后给我一个答案好吗?”原想慢慢等她自己想明白,但如今他等不了了。

       花千骨抬起头看着他, 眼中满是迷茫。

       青冥不再说话,留下她在房中休息,前去找清虚道长解决那些趋炎附势之徒。

        一个时辰后,糖宝回到房中,正看到傻傻坐在塌上发呆的花千骨。

        “娘亲,你怎么了?”

        “糖宝,我见到师父就开心,陪在他身边就很满足,看到他笑心就砰砰跳,想到有人比我更接近师父就非常伤心,你说这是为什么?”花千骨皱着眉头说。

        糖宝惊讶地瞪着眼睛,“娘亲,你说的好像前些时日我们听得话本子里说的相思病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花千骨一个激灵,再不复往日懵懂。

      '原来我喜欢师父,所以我才会怕他被人抢走,会如此伤心难过。'往日相处的点点滴滴浮上心头,她从未如此明了自己的心意,'我想永远和师父在一起,长长久久地待在清明殿里。'

       想起青冥走前意味深长的那句话,红晕慢慢爬上她的脸颊,'师父,师父是不是也同样心悦于我?’她忽喜忽悲,一时欢喜一时怅惘,正是平生不识相思意,初识已然深情重。

      

       

评论(5)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