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看桃花

(羽尘)邪教CP11

      到大婚前不久,北都城中再没有留下东陆来人的一丝痕迹,阿苏勒也绝口不提姬野。

      大婚前日,莹莹按着大合萨的教导,由丹珠陪同到圣池沐浴焚香,向盘鞑天神祈求庇佑。

      口中念着祝祷词,莹莹想起家里的老祖宗和父兄,往日他们总惦记着要为她找个听话体贴的郎君,现在她就要出嫁,却不能让他们看见,心里就觉得十分遗憾。

       “丹珠,我想家了。”莹莹眼眶微红,靠在丹珠肩头撒娇。

      “小姐,不,阏氏,有大君陪着你,以后青阳就是你的家,所有青阳子民都是你的家人。”丹珠轻声哄着她。

      “你说得对,阿苏勒的身边就是我的家。”

      莹莹很快收拾好心情,又开心地询问起明日的仪式安排,虽然嬷嬷早就教导过,但她生怕紧张起来就忘记了,这可是人生中唯一一次的婚礼。

      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莹莹夜里沉睡后,梦见自己回到了红枫湖的家中。

      正当她惊喜地要踏入大门时,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莹莹。”却是阿苏勒上前牵住她的手。

      “阿苏勒,你也来了?”莹莹大为欣喜,“盘鞑天神真灵验,我想着能带你回家,居然实现了。”就算是梦也好,她想让家人见见她未来的郎君。

      莹莹像一只欢快的小雀鸟,牵着阿苏勒在无人的大宅里四处闲逛。

      “阿苏勒,你看,这是爹爹给我挖的荷花池,还放养许多锦鲤,不过最后都被我偷偷吃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大树,秋天时躺在树干上看书最惬意。”

      “还有还有,这是十五哥给我做的秋千,最结实不过。”

      莹莹笑嘻嘻拉着阿苏勒一起坐上秋千,依偎在他怀里。

      “真好,家里一点都没变。”

      “莹莹,你是不是很想回家?”阿苏勒的声音低沉。

      “我是想家,但我更想留在你身边,永远陪着你。”莹莹握着他的手,与他十指相合,“阿苏勒,你不要多想,我是心甘情愿要嫁给你的呀,在我心里你可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郎君。”

       阿苏勒搂紧她,笑了起来:“不用找,我是你的。”  

       正当两人柔情蜜意时,莹莹听见正堂里传来声响,她好奇地和阿苏勒去查看。

      “老祖宗,爷爷!”

      看见主位上坐着的老人,莹莹激动不已,提着裙子飞奔上前,扑进老祖宗怀里。

      “莹莹好想你们!你们在家过得好吗?不用担心我,我虽然回不了家,但我过得很好。”

      她喜极而泣,随后想起阿苏勒,又害羞地指着阿苏勒介绍:“他是我给你们找的孙女婿,他叫阿苏勒。”

      老祖宗笑呵呵地说:“莹莹,看你很好老祖宗我就放心了。”

      她向阿苏勒招招手:“年轻人,过来给我瞧瞧。”

      阿苏勒走上前,向两位老人致以青阳最高的礼节。

      “老祖宗,爷爷,向两位问安。我是青阳大君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很抱歉不能亲自登门提亲,我以帕苏尔家族的荣誉起誓,一定护莹莹周全,让她永远康乐无忧。”

       “好好好,好孩子。”老祖宗慈爱地看着阿苏勒。

      爷爷敲了敲烟枪,咳嗽一声。

      “小伙子,你看着年长莹莹许多,有事可得多让着莹莹,她是我们夏家的心肝宝贝,若不是没有法子,我还不希望她嫁到我们看不着的地方。”

      莹莹扯着爷爷的袖子娇声说:“爷爷,阿苏勒对我很好,而且以后会一直对我好的,你就相信我,别欺负他。”

      爷爷无奈:“真是女生外向,罢了,能看到你安好,老头子我就没有遗憾。”

      梦境逐渐开始消退,莹莹隐约明白这就是她与家人最后的相聚时刻,不由眼中含泪眷恋无比。

      “老祖宗,爷爷……你们一定要保重,也让爹娘和哥哥们保重!”

      “去吧,孩子,你长大了,该去走自己的路。”

      莹莹哭着醒来,泪水几乎将枕头打湿。

      丹珠不明缘由,正准备叫人赶紧去请大君,阿苏勒已经匆忙赶到。

      让其他人等全部退下,阿苏勒走到床前,把哭的开始打嗝的小姑娘抱进怀里,轻声安慰。

      “在长辈面前不是好好的吗?怎么转头就哭得这么伤心。”

      “嗝,阿苏勒你,嗝,怎么知道我做的梦?”

      “傻丫头,那大概不是梦,是天神赐予你我的团圆。”

      莹莹瞪大双眼,又惊又喜:“真的吗?”

      阿苏勒稳稳地抱着她,在房内慢慢踱步,极为耐心:“不然我们怎么会做同一个梦,要知道今日可是中秋,是团圆的日子。”

      莹莹搂着他的脖颈,终于破涕为笑:“那可太好了。”

      她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开始害羞。

      “嬷嬷说大婚前不能见面,阿苏勒,怎么办?”

      阿苏勒亲亲她的小嘴,笑着说:“我是大君,我说了算,我的爱妻在流泪,我怎么能不出现。”

      莹莹捂着通红的脸,羞涩地把头埋进他的肩膀。

      可惜大君情话说得再好,也挡不住闻讯赶来的嬷嬷一顿念叨,只能和莹莹小声道别,匆匆赶去为大婚做准备。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