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看桃花

如果我是女配(完)

      阿苏勒在四十五岁那年离世,彼时北陆在他多年治理下已政权稳固民生安定,世子也已长大成人深得人心,离开凡世他再无遗憾。

      等阿苏勒交代好一切,羽然便遣退众人,王帐中只留下他们两人。

      羽然握着他的手,紧贴在胸口。

      “阿苏勒,天命已到,你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

      “羽然,这些年委屈你陪着我在凡间。”

      “我心甘情愿,很快我就能带你到我的家乡去,沧溟境美丽辽阔,我的族人们也都心思单纯性情豪爽,你一定会喜欢他们。”

      阿苏勒温柔笑道:“好,以后我就妇唱夫随,跟你到天涯海角。”

      羽然抚摸着他眉间和眼角的细纹,有些留恋:“以后可就很难看到你如此成熟稳重的模样,想想还有些可惜。”岁月流淌,却只在阿苏勒身上留下浅浅痕迹,从清隽绝伦的少年世子到仪态庄重的威武大君,他始终是羽然心中最美的那道月光。

      阿苏勒失笑:“那还是少见的好,你忘了上回我们微服去游玩,旁人都将你当做我女儿,你自己还不高兴呢。”这二十余年,羽然的容貌从未变化,一直年轻活泼娇美艳丽,早已成为当初神女之说的最好佐证。

      羽然轻哼一声,说道:“反正你在我心里,无论什么模样都胜过旁人千百倍。”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阿苏勒笑着闭上眼,安详地迎接自己最后的时刻,“羽然,我爱你。”

      “我也爱你。”羽然在阿苏勒的唇上印下轻轻一吻,然后双手结印,等着他魂魄离体。

      按说凡人的魂魄在离世的那一刻应在身躯旁边,且多为浅白薄雾状,可羽然却看到一颗金色耀眼的星子从阿苏勒身上冉冉升起,她一时失神,那星子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升往天际,竟是转瞬之间消失不见。

      此情此景,羽然怎能不知,这是天界上神下凡历劫结束,神识重归天界的异状。她心中气急交加,化作一只身披五彩绒羽的巨大青鸟,腾空而起,而王帐随之燃起大火,将一切尽数埋葬。

      羽然在青阳上空徘徊数圈,以神力催化甘霖降下,充满留恋之情地清鸣数声之后,化作一道流光往万里高空而去。

      司命殿中,司命星君抱着命册瑟瑟发抖。

      羽然一步步逼近,露出狰狞笑容:“好你个司命星君,你居然诳我,说阿苏勒是个凡人。”

      司命星君甚是委屈:“小公主,是神君历劫结束,命册才有所体现,此前我真的不知情。”

      羽然怒火高涨:“这天界上神都是数十万年的长辈,我连人家的零头都不到,更何况我每个上神都认得,根本没有和阿苏勒性情相近的。现在他元神归位,若是已有情缘,或者不喜在凡间经历,把阿苏勒的意识给吞没了怎么办?”

      说到此处,羽然悲从中来,嚎啕大哭:“我不管,你赔我的阿苏勒,要是他有个三长两短,我一定拆了你的骨头。”

      妈耶,司命星君也想一起哭,他他不过一个小小星君而已,哪里能勘破天道安排,更不知道是哪位神君渡的劫。

      正当司命殿中一片愁云惨雾,天君派出的侍从翩然而至,宣召羽然。

      羽然默默擦去眼泪,想到当初天君对她下凡毫不阻挡,兴许是知晓背后的缘故,迫不及待地赶去觐见。

      天君依旧高高端坐在宝座之上,羽然行礼之后眼泪汪汪地看着天君,正要开口却被天君打断。

      “羽然,你回头看看那是谁?”

      听着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 羽然惊喜回头,青年样貌的阿苏勒正带着温柔微笑站在她身后,轻声唤她:“羽然。”

      她扑进他怀中,话音尤带着哭意:“阿苏勒,你跑哪去了,你吓死我了。”

      “乖,我不是好好在这,天君还看着呢,你别哭鼻子了。”阿苏勒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慰她。

      羽然这才松开他,转身看到天君难得促狭的微笑,红着脸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天君慈爱地对羽然说道:“羽然,这位是朱雀神君,五万年前,天魔之战导致天河倒倾,他燃尽真元之火才救下天界和凡间,此后便化作朱雀之焰沉眠在神眠之地。而你是他的命定姻缘,自你出生后,他感应到你的生机,便浴火重生,直至时机成熟方才投入凡间,经历一世之后重归天界。”

      羽然恍然大悟:“我说我见过的上神中,并无和阿苏勒相似之人。”原来是存在于传说中早已沉眠之人。

      阿苏勒握紧她的手,笑着说:“朱雀浴火,便是新生,羽然,你认识的阿苏勒,便是真正的我。”

      他低下头,伏在羽然耳边小声道:“我的真名就是长生。”

      羽然心中好似繁花盛放,早前的担忧伤心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她喜滋滋地站在阿苏勒身边,眼里心里满是他。

      天君又道:“朱雀,你已重归天界,应去翼族正式提亲方不失礼数,本座也想早日为你们主持大婚。”

      阿苏勒和羽然齐声回应:“多谢陛下。”

      从大殿出来后,阿苏勒带着羽然前往朱雀神殿。自五万年前他沉眠之后,自家神殿便被封印,如今方得新生。

      见四下无人,羽然激动地跳到阿苏勒身上,熟练地搂着他的脖颈,撒娇说道:“阿苏勒,你醒来之后,怎么不第一个来找我呀?”

      阿苏勒在她额头清浅一吻,笑着说:“凡间你我结缘,全是天君破例成全,我自然要去感谢他的大媒,再说你四处瞎跑,我哪里去寻你,当然要在天君那里守株待兔。”

      羽然气哼哼用额头去顶他的鼻子:“我都吓着了,你要怎么补偿我?”

      阿苏勒大气地一挥手:“此处有我数十万年的收藏,全由你支配,包括我这个神君,也都是你的,这个补偿够不够?”

      “呵呵,你这是在凡间被我养了数十年,一朝翻身就显摆啊。”羽然斜了他一眼。

      阿苏勒摸了摸鼻子,神色困窘:“在凡间我愁着样貌比你老,不成想到了天界,我又要愁着年岁比你大出许多,幸亏浴火之后呈现的是盛年面貌,不然我还要去修习驻颜术。”

      羽然被他逗乐,哈哈大笑起来。

      阿苏勒温柔地看着她,额头与她轻抵。

      “羽然,无论我是凡间的阿苏勒,还是天界的朱雀神君长生,我的心中永远只有你。此后千秋万载,皆与卿共度。”

      “阿苏勒,长生,你是人也好,是神也罢,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直至永劫。”


评论(5)

热度(2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