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看桃花

黑化番外——豪赌

我发现自己的脑洞变态了

黑化羽然预警,暗黑向,不喜勿入

一篇结束



      我是羽然,羽族最后一个姬武神。可笑的姬武神,明为神明,实为囚徒。

      在神庙困守十年,所有的羽人都已凝翅,羽族已不再需要我,却仍不肯放我离去。

      我哀求,我痛哭,但无人关心我的悲欢,于是我病了,我成了一个看上去正常的疯子。

      寂寞与孤独是一把钝刀,它时刻折磨着我,在我的心头割出无数永不愈合的伤口,叫我夜夜不得安寝。

      我厌弃当初轻易舍弃自由的自己,憎恨那些转瞬将我抛在脑后的人们,包括姬野,包括吕归尘,包括青州所有的羽族。

      我最厌恶的是我的血脉,厌恶到要将它全部清除出我的身体。

      其实姬武神和常人也没区别,血是红的,流光照样会死。



      我死了,却又活了。

      我痛快地死在青州的神庙,却莫名其妙地回到十年前。

      看着镜中的少女,我想着她可真美,不像我满头白发形同老妪。

      我打开窗户,看着不远处的天启皇城,听着屋外婢女讨论起五日后的花朝节。

      啊,原来是这个时候。

      我高兴起来,哼着小曲开始梳妆打扮。

      叫来一辆马车,我独自前往离国军营。

      托人传话唤出姬野,果然看见赢玉也一副臭脸跟在后头。

       我把姬野拉到僻静处,装作没看见躲躲藏藏的赢玉。

      “姬野,我想清楚了,我已经和阿苏勒成婚,我喜欢的也是他,以后我们就只是朋友。”

      他一脸错愕,大概是没想到昨天还抱着他醉酒表白的女孩为什么今日就变卦。

      我怜悯地看着他,少年,摆脱我这个疯婆子你可走大运,反正你以后也是要变心的,不如我早点送你一程。



      眼看赢玉要拿鞭子来抽我,我赶紧转身跑了。

      跳上马车,我让车夫送我去贫民窟。

      我知道,今日他会在那里。

      远远看见他的身影,我的心怦怦跳。

      可惜碍眼的人一个不少。

      我哭着从马车跳下,冲进他的怀里。

      “阿苏勒,哇!”

      皇帝和小舟看傻了眼,估计没见过哪个贵女这么没有仪态。

      可惜他们见不着我在神庙的样子,那才真叫狼狈不堪。

      阿苏勒手足无措地哄着我,在我身边急得团团转。

      他向他们告别,带着我去逛街,恨不得买下整条街道只为让我开心。

      我知道,他是我的阿苏勒。

      死而复生的是爱上小舟的吕归尘,不是我的阿苏勒。



      阿苏勒问我为什么伤心,这傻孩子,我是喜极而泣。

      不过我当然不会告诉他。

      “我和姬野不是同路人,我和他分开了。”

      他神情焦虑,又有些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窃喜。

      这个傻瓜。

      我也不和他解释,反正过两日他就明白了。

      我拉着他买了许多东西,毫不客气地花着他的银两。

      我是他的世子妃,他的当然就是我的。

      晚上回到驿馆没多久,他就被小舟请回皇宫。

      我撇撇嘴,不以为意,反正很快事情就能了结。

      屏退仆从,我开始动手调制秘药。

      神殿也不是白呆的,姬武神号称是最强大的精神术士,实则少不了这些秘药配合。

      话说我调药的样子始终没法像姑姑那样柔美,倒像个阴森森的老巫婆。

       调好药,我倒头就睡,难得睡个好觉。


      第二日,我独自去了贫民窟,带着一大堆好吃的好玩的,美其名曰为昨日的失礼赔罪。

      我四处闲逛,看到不少东西,我知道,监视者已注意到我。

      回驿馆的路上,我一脸忧心忡忡,实则肚里笑的打滚。

      第三日,我在皇宫外徘徊许久,终于报上身份求见皇帝。

      我告诉皇帝,我已经发现贫民窟的秘密,未免阿苏勒伤心朋友的背叛,我不会告诉他,但皇帝在三天内要放阿苏勒和我离开天启。

      皇帝一脸莫名的样子果然出色,可惜我技高一筹,要知道,日日在神庙里分饰几十个角色来逗自己开心,多磨炼演技啊。

      我不担心皇帝此刻杀我,他不敢。

      果然,皇帝让我安全离开,还继续装作一副被误会的委屈脸。

      我懒得看,有这空还不如赶紧去尝尝天启有名的美食,以后可没机会。



      第四日,大戏登场。

      阿苏勒被皇帝召到太清阁,我在他的住处等他。

      宫女送上小食点心,是小舟命人送的。

      看着挺美味,我尝了一个,果然不错。

      估摸着时候差不多,我掏出药包,把药粉撒在糕点上,看着就像普通的糖霜。

      我又吃了一个。

      阿苏勒和小舟出现在院子门口,我笑着挥手。

      他的表情突然从喜悦变成惊恐,抽出影月往我后方掷去。

      我的背上被划开一道,而杀手死在当场。

      果然离国着装,皇帝真是可着离公嫁祸。

      阿苏勒颤抖着把我抱进怀里。

      “大夫!快叫大夫!”

      “羽然,你别怕,伤口不深,你会没事的。”

      我张口就是一口黑血吐在阿苏勒脸上,可怜见的,以后可别对我有阴影。

      药效发作了,这药好用是好用,装死效果一流,就是发作起来太丑,七窍流血模样忒惨。

      “阿苏勒,是皇帝要杀我,他一直在骗你!”

      我边吐血边坚持表白,真是可歌可泣。

      “阿苏勒,我,我真的好喜欢你,我想和你回青阳,一生一世都不分开。”

      “羽然,你坚持住!国师已经赶过来了,她一定有办法!”

      阿苏勒哭了,我有点小小的歉疚。

      但看到小舟痛苦纠结的表情,我立刻心情愉悦。



      姑姑及时赶到,她用羽族秘术保住我的命。

      代价是阿苏勒以后与我生死与共。

      这法子可是姑姑的杀手锏,我知道姑姑会用它,因为她要救我,别无选择。

      阿苏勒和皇室决裂,他不再相信皇帝说的任何狡辩。

      对小舟,他也不再和颜悦色。

      我最大的目的终于达成。

      白舟月,任你温柔百倍,任你智计无双,也不敌我的这场豪赌。

      皇帝为什么轻易出手,简单的衣物熏香就能激发他内心的偏执疯狂。

      我赌上我的性命,赌上所有的一切,只为了消灭你和他的所有可能。

      我杀死可能爱上你的吕归尘,只为留住我的阿苏勒。



      我的身体还很虚弱,但我坚持要离开天启。

      阿苏勒骑着马带我出了城。

      “羽然,对不起,我只剩下六个月,不该连累你。”

      他很歉疚。

      “傻瓜,没有你我早死了,我们是夫妻,死在一处也挺好。”

      我摸摸他的头,安慰他。

      “阿苏勒,我们回去和阿爸道别吧。”

      “好,我们回青阳。”

      我靠在他身上,哼起他教我的青阳小调。

      阿苏勒,你的寿命何止六个月。

      以后你会越来越强大,成为北陆当之无愧的长生王。

      虽然我厌恶姬武神的血脉,但它能够救你,就勉强先留着吧。

      为了你,我愿意关住心里的那头怪物。

      为了你,我愿意暂时放下仇恨和黑暗。

      为了你,演上一辈子的羽然又何妨。

     

     


评论(13)

热度(3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