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看桃花

如果我是女配11

黑了一把小舟,其实人设还行,可惜不是我所爱啊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北陆度过又一个寒冬,迎来充满希望的春天。

      和春意一同到达的是东陆的使者,这支风尘仆仆的队伍到达青阳时,羽然恰好在城外打猎,马背上已放满了猎物。

      她骑着马站在小山包的高处,居高临下地看着马队经过,看着居中那辆马车窗口露出的那张脸,微微有些出神。

      当年白舟月曾假扮宫女将阿苏勒从她身边带走,想不到如今身为女帝的她,居然还会冒险远赴千里。

      一同出游的婢女在后面呼唤着阏氏,羽然调转马头,悠然回返北都城。

      时移世易,一切已经不同,白舟月于她,只是一个故人。

      王帐之中,阿苏勒看着取下披风兜帽的白舟月,心中只有一阵怅然。

      白舟月微微一笑:“阿苏勒,好久不见,我来看你。”

      阿苏勒请她坐下:“陛下不该走这趟,太过危险。”

      “你我何必如此生疏?”白舟月露出伤心表情。

      他直视她,眼中只有坦然:“我已心有所属,自当避嫌,免得她伤心。”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变了心。”在得知青阳有了大阏氏之后,她不顾危险一定要走这一趟,否则她无法死心。

      阿苏勒叹了一口气,他终究是有负于她,“小舟,你曾说过我是这世上最固执的人,你没有说错,我的心意从未变过,从始至终我爱的人只有一个,可那不是你。”

      白舟月刹那变了脸色。

      “我曾问过你,羽儿姑娘是我的什么人?我也曾问过你,你是我的什么人?”

      “我没有骗过你!”白舟月不甘说道。

      阿苏勒失望道:“你是没有骗过我,你只是隐瞒了我的过去。”她是智计百出的深宫公主,穿上几件与羽然相象的衣裳,重温几个他对羽然记忆深刻的瞬间,再加上片刻不离身的骨笛和同样的冷香,就让当时忘却羽然的他情不自禁被她吸引,在她身上追寻过去的影子。

      “你都记起来了?”白舟月最恐惧的事情终于发生,当年她以为他恢复全部记忆时是那么惊惶痛苦,得知他遗忘羽然时又是那么惊喜万分,如今全都是一场空。

      “可她已经死了,你为什么不能往前看?”白舟月忍不住叫喊。

      羽然好整以暇地从门口走入,笑眯眯地说:“你说谁死了?这大中午的说什么死不死的多不吉利。”

      白舟月不敢置信地看着她。

      羽然朝她粲然一笑:“小舟公主,看到我惊不惊喜?”

      白舟月脸色惨白,险些失态。

      阿苏勒眉头一皱,察觉一丝异常。

       羽然拉着白舟月就往外走,“来来来,我们来一场女人之间的对话。”

      走到门口,她转头凶巴巴地对阿苏勒喊道:“阿苏勒,你老实待着,不许过来。”

      白舟月根本无力抗衡,被羽然硬生生带到一个无人之地。

      羽然双手抱胸,围着她转了几圈,口中啧啧称奇。

      “小舟公主,不,女帝陛下,你怕什么?当初你派人到神庙给我下毒的时候,可是很有手段。”先是收买神庙附近的农妇,再让无知的幼童日日来供奉下了轻微毒药的蔬果,硬是磨了两年才将她毒死,她都要拍掌叫好,如果不是死后得知真相,真要以为自己那凡胎是受不住神庙清苦衰弱而死。

      白舟月狠狠地瞪着她,“你为什么没有死?”

      羽然自不会告诉她真相,骗她道:“我聪明绝顶,早就看穿你的诡计,所以将计就计。只是我不明白,我已经在神庙,不会再阻碍你和他,为什么你还要杀我?”

      白舟月惨笑:“就算他的人在我身边,他的心也永远虚无缥缈,只有除掉你,他才能看到真正的我,才能真的接受我。”

      羽然怜悯地看着她:“你错了,就算我真的死了,他也不会是你的。你从前不是这样的人,看来权力真的改变了你。”

      白舟月冷着脸:“事到如今,我没什么可说的,你大可告诉他真相。”

      羽然摇了摇头,“我不会告诉阿苏勒,他会很伤心,伤心他的朋友变得面目全非。我想,你也不想让他知道本来善良的小舟已经变成不择手段的女帝。白舟月,你走吧,以后我们不要再见。”

       “我不会感激你的,羽然,我不是输给你,我只是输给他。”

      白舟月昂着头,用帝王的骄傲武装自己,转身之后终究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但凡阿苏勒对她有一丝情意,她都不会放弃,可惜从头到尾都只是她的一厢情愿。

      东陆人马匆匆而来,继而匆匆而去,只在青阳人的生活中留下微不足道的谈资。

      得知阿苏勒带着虎豹骑暗中护送白舟月,羽然并不意外,她心爱的少年从未变过,对亲人和朋友始终如一。

      她哼着阿苏勒教她的情歌,精心挑选上好的白狐皮子,准备亲手为他做个领子,等他回家时一定很开心。


评论(6)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