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看桃花

推理剧遇上八点档2

      秦风买来避孕药,一桃偷偷吃下后,为了防止阿香发现异常,只能照常跟着唐仁两人外出闲逛。

      唐仁昨晚喝得烂醉,倒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想着要给阿香买生日礼物,硬是拉着一桃去做参谋。

      秦风时不时偷瞄一桃,像是担心又像是困窘,一副坐立不安的模样。

      一桃生怕露馅,瞪了他好几眼,提醒他注意收敛。

      “你们两个大眼瞪小眼干吗呢,快帮我看看这链子好不好看?”唐仁拉着一桃连连追问:“小表妹,你说阿香喜欢这个吗?她会不会答应当我女朋友?”

      一桃哪有心思细看,没好气地说:“马马虎虎啦。”

      一旁的秦风结巴着说:“好,好丑。”

      “你懂个屁,还是小表妹有眼光。”唐仁骂骂咧咧,掏钱买下金链。

      买完礼物,唐仁又闹着要去做美容,一桃还以为是什么高大上的美容院,结果他居然是在路边小摊做绞脸。

       “哈哈哈,阿香一定会被我的帅气迷死啦,你们等着瞧。”

      对唐仁的厚脸皮无语,一桃索性拉着秦风去买饮料顺便说说话。

      “秦风,你老那么看我,会被人看出来的。”

      “我,我,我……”秦风急得不行,直接一把拉住一桃的手。

      神奇地,一桃懂了他的意思。

      “你要负责?你疯了吧,又不是古代讲究三贞九烈,我们才认识两天。”

       “你,你……”

       “我知道我又漂亮又可爱,可我不是个随便的人,不会轻易谈恋爱的,那次都是唐仁这混球搞得鬼。”一桃心想,虽然秦风长得帅,是她喜欢的类型,但起码要追求个把月她才能答应做他女朋友,不然多不好玩。

      秦风突然瞪大眼睛,右手指着一桃身后,“小,小唐!”

      一桃边回头边嘟囔:“你喊你表舅倒利索的。”

      我去,一桃大吃一惊,还带着满脸泡沫的唐仁正撒丫子在人群中狂奔,他的身后是十几个穷追不舍的男人。

      “唐仁搞什么呀?”一桃满头雾水,看秦风已经拿起旁边的折凳上前阻拦追兵,只好冲上前一起帮忙。

      “快跑啊,他们是警察!”唐仁顺利逃出包围圈,朝两人大叫。

      一桃拉上秦风转身就跑,幸亏她以前是校内跑步健将,加上秦风那大长腿,两人跑得那叫一个快。

      唐仁傻眼:“我靠,你们跑那么快,等等我呀!”

      把整个市集闹得鸡飞狗跳之后,三个人终于避开警察,躲到一个隐蔽的巷子里。

      一桃手软脚软,索性靠在秦风身上,喘着气问唐仁:“你,你做什么坏事了?泰国警察要抓你?”

      “我,我不知道呀,有人打电话说我杀人了,警察要来抓我,我一抬头就都是警察啦。”唐仁焦躁地抓着头发。

       “你,你杀谁了?”秦风急忙问。

      唐仁一脸莫名:“我怎么知道我杀了谁,不是,我根本就没杀人。”

      “没杀人你就去和警察说清楚。”秦风有些生气。

      “不行的啦,泰国警察很黑的,”唐仁哭丧着脸,“我又是黑户,他们抓不着凶手一定拿我顶包的啦。”

      “我,我和桃子都是合法入境,我们不怕警察。”

      “啊,你这是要扔下我吗?血浓于水啊,我可是你舅舅。”唐仁急得跳脚。

      秦风白了他一眼:“表,表的。”

      “你们两个刚才袭警啦,泰国袭警罪名很重的,要关十几年的啦。”唐仁指指他们两人,“你们两个靓女俊男,到监狱就是给人送肉上门。”

      一桃紧张地握住秦风的手,“那怎么办?”

      秦风安慰地拍拍她的手背,“没事,有,有我。”

      唐仁疑惑:“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他别的不咋地,八卦雷达倒是很灵敏,马上大叫:“我靠,老秦,你有没搞错,你舅舅我被人冤枉,你还有空把妹!”

      秦风、一桃齐齐黑线:“闭嘴!”

      唐仁吓得后退一步,委屈地说:“好啦,我不管你们,我先给坤哥打个电话问清楚。”

      他正要掏出手机,狭窄的巷子一前一后走来三个人,一个大块头,一个爆炸头,再加一个油里油气的小头目。

      感到来者不善,秦风偷偷嘱咐一桃:“等下你先跑。”

      一桃乖乖点头,躲在秦风身后观察情况。

      打斗开始后,唐仁难得大发神威,连用插眼掏裆等招数把敌人打趴下,可惜功夫再高一枪搞定,秦风和唐仁束手就擒,一桃则早就趁乱逃走。

       坏蛋三人组只要唐仁,因此也不关心逃走的一桃,把唐仁和秦风套上头套直接带走。

       事实上一桃根本没走远,她躲在角落里屏气凝神,然后又一路跟着他们到了一个废弃的工厂,她趴在一堆废铁后头,从缝隙里偷看他们的动向。

      感谢无数谍战片的熏陶,成功教会广大青少年如何从事潜伏工作。

       小头目揍了唐仁一顿,问出消息后,带着爆炸头匆匆离开,留下大块头做看守。

      一桃握紧随身带着的强效防狼喷雾,默默给自己打气。她鼓足勇气,趁着大块头埋头吃面的时候,悄悄走到他身后,拍拍他的肩膀,在他回头时对着他的眼睛一顿狂喷。

       大块头惨连着倒地,一桃又拿起旁边的木棍,给他头上狠狠两下,看他彻底不动弹了,才赶紧取手铐钥匙去解救秦风和唐仁。

      全程默默围观的两人张大了嘴,敬畏地看着一桃。

      唐仁佩服地说:“小表妹,看不出来你这么彪悍。”

      秦风心有戚戚然,缩了缩脖子,觉得那天早上自己没被打死真是好运。

      一桃拍了唐仁脑袋一下,“你闭嘴,都是你惹来的破事。”她的手还在发抖呢。

      脱困之后,唐仁在大块头身上踹上两脚,赶紧带着秦风和一桃跑路了。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